視頻:阿拉法裝潢特死因至今成謎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8日電 瑞士科學家日前公佈對室內設計已故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屍檢報告,稱阿拉法特的死因或為放射性釙中毒。外媒8日稱,這一消息公佈使得阿拉法特的死因成了一部懸而未決的“偵探小說”。
  瑞士科學家稱,他們在阿拉借錢法特的遺體中檢驗出了高水平的釙210和鉛210(lead-210),這種情況不會自然發生。而阿拉法特的患病和死亡時間與釙中毒一致。科學家還表示,由於釙210並不能輕易獲得,因此可以排除阿拉法特意外中毒的可能性。
  報道指出,瑞士科學家得出的檢驗結果的鐵證仍不甚明晰。而且由於距阿拉法特去世已有9年時間,想要調查是誰在阿拉法住商特的飲食中投入致命物質也變得非常困難。
  阿拉法特遺孀蘇哈在得到瑞士方面的分析報關鍵字廣告告後說:“這是一次真正的犯罪,一次政治謀殺。”但蘇哈沒有指責任何國家或個人。而曾多次被巴勒斯坦指責可能與阿拉法特死亡有關的以色列則表示,該報告是阿拉法特遺孀和巴勒斯坦當局之間正在進行的鬥爭的一部分,“更像是肥皂劇,而不是科學”。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國貝爾西軍醫院接受治療並於11月在法國逝世。去年7月,媒體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髮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以查明其真正死因。去年11月,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從位於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屍骨樣本,由調查組專家帶回各自國家化驗。  (原標題:外媒:中毒說鐵證不明 阿拉法特死因成偵探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