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從勞動中路人行天橋通過。石禎專 攝五處過街設施位置示意圖製圖/王斌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我們這裡終於有人行天橋了,過街安全多了。”昨日早上,家住東塘附近的市民張先生非常高興,因為今後他可以從勞動中路步步高超市東側的人行天橋過街了。目前,由市城管局負責實施的芙蓉路八一橋、韶山路竹塘西路口、勞動中路、三一大道德雅路口和營盤路蔡鍔路口的5處人行過街設施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通行率大大提高。其中勞動中路、營盤路蔡鍔路口的兩處天橋成為長沙首批“帶棚”天橋。
  在芙蓉路八一橋,記者看到,城管部門在東側的南北兩面均新建了一個樓梯,市民可以通過樓梯直接上橋,非常方便。在三一大道德雅路口,考慮三一大道景觀的需要,原設計的天橋改為了地下通道,既確保了行人過街的安全,又美化了道路兩廂。針對部分市民提出的長沙夏日高溫天氣易造成天橋橋面溫度高、不便行走的問題,施工部門對勞動中路和營盤路蔡鍔路口的兩處人行天橋加蓋了頂棚,以解決酷暑“鐵板燒”問題。據介紹,這兩處天橋的頂棚已在武漢訂製,即將安裝到位。同時,施工方採用了耐高溫、防滑、防水的彩色防滑系統,在橋面進行鋪裝。
  “此次施工總投資2300萬元,花費工期3個多月。”市城管局副局長趙建軍介紹,為減少對交通的影響,城管部門特意選擇在車流、人流較少的夜間實施天橋橋體安裝。下一步,將加快掃尾工作,同時積極與交警部門進行銜接,加設隔離設施,完善交通標誌標線,希望市民利用人行過街設施過街,避免橫穿馬路,減少交通安全隱患。
  (原標題:城區新建5處過街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