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2月2日電(童舟) 上海市歐美同學會百年慶祝大會1日下午舉行,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出席大會並講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彰顯了黨和國家對留學人員的尊重房屋出租和關懷。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已吹響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渴求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質人才隊伍。上海已踏上改革攻堅、創新探索的新徵程,更加需要集聚海內外各類人才,歡迎廣大留學人員來到上海,期盼海外留學人員通過各種方式服務上海。
  會上,韓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市歐美同學會·上海市留學人員聯合會及全體會員表示熱烈祝賀。有巢氏房屋他說,上海與留學生的淵源深厚,是留學人員出國和歸國的重要窗口。在上海的不同發展時期,一代又一代留學人員在建設和改革的很多重要領域,都有建樹、成績斐然、功不可沒。實踐充分證明,廣大留學人員不愧為上海開啟改革開放、推動創新轉型的有生力量,上海歐美同學會不愧是黨聯繫廣大留學人員的橋梁紐帶。
  韓正希望廣大留學人員高舉愛國主義旗幟,矢志刻苦學習,奮力創新創造,積極促進對外交流。希望上海市歐美同學會繼承百年優良傳統,立足上海、拓展海外,努力成為留學報國的人才庫、建言獻策的智囊團、民間外交的生力軍;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健全組織體系,壯大會員隊伍,關心留學人員工作、學習和生活,反映願望訴求,維護合法權益,成為留學人員的貼心人。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各項方針政策,健全工作機制,完善服務舉措,搭建創新創業平臺,為市歐美同學會·市留學人員聯合會更好地開展工辦公室出租作創造條件。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汽車借款戰部部長沙海林,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尹弘,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副會長馬頌德出席。兩院院士、上海市歐美同學會老會長嚴東生,上海市歐美同學會·上海市留學人員聯合會會長吳啟迪分別發言。上海市歐美同學會的年輕學友們向老學友嚴東生、馬革順、張滌生、楊槱、陸春齡、吳肇光、曹鵬、林文進、孫銖等獻花,表達崇高敬意與衷心感謝。  (原標題:上海市歐美同學會百年慶祝大會在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