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圖3
  近日,天暖花開,在南京瞻園裡的一處池塘內,一隻雄鴛鴦盡情展示自己的風姿,最終用一片真情一舉打動女友雌鴛鴦,並抱得美人歸,吸引了不少游人觀看。
  一位市民告訴記者,當時這隻雄鴛鴦看到雌鴛鴦後,在水上跳起了“芭蕾舞”,搖著雙翅,跌出水面,發出尖叫聲,儘力吸引不遠處的雌鴛鴦。幾分鐘後,雌鴛鴦低下頭,像是羞澀地答應了。只見雄鴛鴦游過來,把脖子向雌性鴛鴦伸來伸去,繞來繞去,像跳交誼舞,樣子很優美。此後,一對鴛鴦形影不離,互相戲水、追逐,接頭交頸,顯得特別興奮。其間,雄鴛鴦抓住時機,張開雙翅,登上雌鴛鴦背上,頻頻扇動雙翅以保持身體平衡,尾部用力下壓。浮在水面的雌性鴛鴦尾部翹起,下半身埋在水中,似乎開始情侶間的親熱,表明成功配對了。據介紹,鴛鴦最有趣的特性是“止則相耦,飛則成雙”。千百年來,鴛鴦一直是夫妻和睦相處、相親相愛的美好象徵,備受贊頌。 梅建明/文 武家敏/攝
  圖1:雄鴛鴦跳“芭蕾舞”吸引雌鴛鴦。
  圖2:雄鴛鴦在雌鴛鴦身邊繞來繞去。
  圖3:兩鴛鴦開始親熱。  (原標題:天暖花開,鴛鴦也配對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