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仁斯報道) 10月22日,兵團農八師一四三團十四連4號地里,該團備耕質量檢查小組成員俯下身子仔細查看施肥量、用尺子量犁地深度和粉桿長度,這是該團今年狠抓秋耕質量的一個縮影。
  一四三團今年秋季備耕工作任務重,面積大,全團有21.8萬畝農田需在入冬前粉桿完、施肥完、犁地完、澆水完、平地完,使土地達到待播狀態,為明年的農業生產創選造一個良好條件。
  該團從10月15日起,把三秋工作重點轉移到備耕工作上來,為了確保全團21.8萬畝農田在封冬前粉桿完、施肥完、犁地完,澆水完、平地完,該團合理組織勞力和機車,在棉花采摘上抓住有效時間,採取快採快拾,做到採拾完一塊地,清一塊地,殘膜回收一塊地,粉桿一塊地,,深施肥一塊地,犁一塊地,灌一塊地,平整一塊地,實現秸稈還田100%、殘膜回收100%、滴灌帶回收100%、全層施肥100%、冬茬灌100%、犁地平地100%。同時,該團還制定了嚴格的備耕工作質量標準,力求在工作規範化和精細度上下功夫。團場規定了秋耕工作七不准:這七個“不准”是:棉花不清拾乾凈不准犁地;殘膜不撿拾乾凈不准犁地;不莖桿粉碎還田不准犁地;不全層施肥不准犁地;不秋、冬茬灌不犁地;犁地前不拉起落線不准犁地;犁地質量達不到標準的不准結算。
  為確保秋耕質連該團與各單位簽訂了備耕質量責任書,連隊與機車手簽訂了質量責任書,團連成立了備耕質量檢查組,作業質量合格,團連和承包戶三方簽字結算機力費,如果粉稈茬高度超過10釐米,犁地深度少於29釐米,必須按質量標準進行返工。目前,這個團巳完成秋翻面積6.3萬畝,巳平地5.2萬畝,全團21.8萬畝大秋作物地塊,確保在11月5日前秸稈還田、殘膜回收、滴灌帶回收、全層施肥、茬灌和平地六個100%。  (原標題:一四三團嚴把備耕質量關確保11月5日完成備耕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