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喬治·W·布什競選總統與渴望獲得父親的贊賞密切相關。圖為他與老布什一起出席活動。(資料圖片)
  參考消息網10月28日報道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0月25日發表題為《父子和總統》(作者 弗蘭克·布魯尼)的文章,文章內容如下:
  我一直在回憶肯納邦克波特的那次午餐,因為在那裡我明白了一切:是什麼把喬治·W·布什推上了總統位置;是什麼影響了他任內的眾多決策。
  我在緬因州海岸布什家族莊園裡採訪了他的父母。大概就在我們的談話開始一小時後,喬治的弟弟傑布加入了進來。當我向他的父親提問時,他有時候會說應該讓傑布來回答,因為傑布知道的最多。
  當他看著傑布時,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喬治在一生中很多時候會看到、渴望並且內心感到不滿的東西:他千辛萬苦所要獲得的贊賞。競選總統是他要求贊賞的方式。而入主白宮讓他最終獲得了贊賞。
  他公然違背長期給他帶來陰影並且對他抱有懷疑的父親而繼續執政。他向父親展示誰才是老大。不管代價如何,他入侵伊拉克推翻了父親赦免的薩達姆·侯賽因。無論採取什麼策略,他獲得了父親沒有實現的連任。
  在他歌頌父親的回憶錄《41》——計劃於中期選舉後出版——之中,他會抹掉這一切嗎?我猜想會的,但無論《41》怎樣迴避或修正,它都不僅僅只是一本書。它將成為改變美國進程的父子心理劇的最新一章。
  它將提醒人們有多少其他類似的父子心理劇上演。
  儘管布什不過是第二個子承父業成為總統的孩子,但他並不是第一個受父親控制或因父親缺失而入主橢圓形辦公室的人,他的職業生涯是對父親榜樣的回應。美國政治就是一部父親問題史,是一部兒子被迫要打動、超越、奪取、報複或彌補父親過失的歷史。
  貝拉克·奧巴馬和比爾·克林頓其實都沒怎麼見過他們的父親,他們的遠大抱負與這種缺失是不可分的。他們本人都曾說過同樣的話。
  克林頓的父親在他出生前3個月在一次事故中喪生。他在自傳《我的生活》中寫道,這給未來的總統“留下了一種感覺,那就是我必須為兩個人活著”,並且“彌補他本該有的生活”。
  他寫道:“年輕的時候,對父親的回憶總是給我一種生命苦短的感覺。一想到自己也可能英年早逝,就會驅使我努力把生活的每一個時刻過得盡可能充實,同時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而奧巴馬出生後不久,他的父母就離婚了。後來奧巴馬只見過父親一次,那是在他10歲時,他父親從肯尼亞到夏威夷待了一個月。那次接觸的短暫性——父子之間的距離——貫穿在他的回憶錄《我父親的夢想》的敘述和標題中,是他取得成就的主要動力。
  2008年他在接受《新聞周刊》記者採訪時說:“如果你缺失了什麼人,也許在年輕時你會覺得要用什麼來證明,這種模式會隨著時間而鞏固。”
  在2012年一篇題為《為何這麼多政治家都有父親問題?》的文章中,作者巴倫·揚·史密斯寫道:“美國政治充滿了缺失的父親、酗酒的父親、冷淡的父親。”
  回看歷史,我們看到了反抗父親的總統、被父親束縛的總統、試圖超越讓他們失望的父親的總統(亞伯拉罕·林肯、羅納德·里根)以及擺脫父親給他們安排的命運的總統(約翰·F·肯尼迪、威廉·霍華德·塔夫脫)。
  美國的總統和總統競選人當然也在試圖讓他們的母親高興和自豪,總統競選同樣也是一部母親問題史。但父與子的對峙有其獨特性。
  父與子之間特別容易由於分歧產生誤解,從而出現怨恨和衝動。男人不善於交際,因此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說出自己的內心。
  於是父子通常都遠離彼此,無法理解對方。據我所見和所知,許多男人早年都會誤解他們的父親,從而作出相應的舉動,然後在晚年最終理解他們。這是我們經歷的最長歷程之一。
  
  【延伸閱讀】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宣佈榮升外祖父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小布什與女兒詹娜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15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小布什的女兒詹娜·布什·海格本月13日在紐約生下一名女兒,她的父親也隨之榮升外祖父。
  這名女嬰起名為瑪格麗特·勞拉·米拉·海格。
  詹娜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今日”電視節目的特約記者,2008年嫁給前白宮顧問亨利·海格為妻。
  小布什在14日的聲明中說,他和前第一夫人勞拉·布什當天看望了“漂亮的外孫女”。他還說:“詹娜和米拉都很健康。我們全家都很高興。”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小唐)
   
  (2013-04-16 09:15:40)
  
  【延伸閱讀】俄媒:埃及前總統穆爾西的兒子至今不知父親下落
  
  圖片來自俄新網
  人民網7月23日訊 據俄新網消息,埃及前總統穆爾西的兒子烏薩馬在接受俄羅斯媒體訪問時表示,至今不清楚父親的下落。穆爾西於2012年作為埃及穆兄會候選人在總統大選中獲勝當選,今年7月3日被軍方罷黜並軟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埃及軍方7月3日罷黜穆爾西,暫停憲法並任命憲法法院院長曼蘇爾擔任過度時期的臨時總統。埃及新政府並未透露穆爾西下落,只表示其在一個安全地方。聯合國及歐盟已要求釋放穆爾西。
  (2013-07-23 09:16:12)
  
  【延伸閱讀】土庫曼斯坦總統出新書講述父親的故事
  新華網阿什哈巴德10月24日電(記者盧敬利)據當地媒體報道,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撰寫的新書《幸福鳥》日前舉行了發佈會。這部書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總統父親兒童時期的事情。
  總統在書的前言中寫道:“小說描述了主人公們經歷的典型事例,他們具有優秀的道德品質,他們愛祖國、愛人民、愛家長、積極向上的高尚情操激勵了我。”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說,他小的時候就會“把父親關於他生活道路上有意思的、發人深省的故事記在練習本上”。他說,他在作出重要決定的時候,總能得到父親的幫助,總會聽到好的建議。
  這本新書由土庫曼斯坦國家出版局出版,現在僅有土庫曼語。據消息靈通人士說,有關部門已開始聯繫將此書翻譯成中文。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是科學院院士和醫學博士。他曾是著名醫生,擔任過土衛生部長。他撰寫的《土庫曼斯坦藥用植物》《土庫曼斯坦——療養勝地》和《天馬飛翔》已譯成中文。
  訂閱2014年《參考消息》贏取iPad大獎,立返手機充值卡。>>
  (2013-10-24 18:20:54)
  
  【延伸閱讀】韓國女總統候選人樸槿惠就父親過失正式道歉(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韓國新國家黨大選候選人樸槿惠24日出席記者會時道歉低頭致意(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朝鮮日報》9月24日報道,韓國新國家黨大選候選人樸槿惠24日出席記者會時,對其父親樸正熙執政時的問題正式道歉。她提及的事件及問題包括5·16軍事政變、維新體制(樸正熙在1972年發佈的超出憲法的緊急措施,如解散國會、禁止政黨政治活動,並公佈了包含這些內容的“維新憲法”,以此鞏固自己長期獨裁)、人民革民黨事件(簡稱人革黨事件,樸正熙給反對維新者扣上親朝鮮的罪名,對部分人士立即執行了死刑)等。
  樸槿惠於當地時間24日上午在首爾汝矣島黨部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我認為,5·16、維新、人民革民黨事件破壞了憲法價值,並阻礙了韓國政治發展。我向因此而受到傷害的人們極其家屬表示由衷的歉意。”樸槿惠還說:“我會竭盡全力治愈這一傷痛。”
  歷史問題最近成為樸槿惠支持率下降的最重要原因,樸槿惠就這個問題公開道歉並表示:“我相信在政治領域,目的不能使手段正當化,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是如此,這才是民主主義的價值。”
  樸槿惠表示,為瞭解決歷史問題並消除國民的痛苦,將成立“國民大統合委員會”。樸槿惠說:“如果過去和現在打架,就會失去未來。現在應該從憎惡走向寬容,從分裂走向統合,從過去走向未來。”樸槿惠還表示:“我會把國民當成我珍惜的家人,把維護國民幸福生活當成我最後的政治使命。我要通過乾凈、正直的政治開啟符合國民願望的‘國民大統合時代’。”
  在10多分鐘的記者會上,樸槿惠多次以“父親”的稱呼介紹了前總統樸正熙當時所面臨的局面並對他給予評價。樸槿惠說:“我非常清楚父親知道日後會受到指責,但他要讓國民過上好生活的目標和苦惱是真心的。”樸槿惠雖然強調樸正熙對國家的“忠心”毋庸置疑,但也承認樸正熙破壞了“目的不能使手段正當化”的民主主義價值。
  樸槿惠表示:“因為父親是總統,我也逃避不了歷史的漩渦。我的父母都被凶手的子彈打死,這一度使我陷入絕望的深淵。現在應該互相尊重、團結一致,為國家的進一步發展而努力。”
  (2012-09-24 15:51:01)  (原標題:美報:美國總統“父親問題”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