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集體會見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拉方代表團團長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北京1月9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的拉方代表團團長。
  李克強表示,中拉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誠合作、互利共贏,雙方關係發展前景廣闊。昨天,習近平主席在會議開幕式上就推進中拉整體合作提出四點重要意見。雙方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謀劃好今後一個時期中拉關係與合作發展的新篇章,使中拉整體合作與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共同體成員國的雙邊合作相互帶動、平行推進。
  李克強指出,中拉同屬發展中國家,發展目標相近,共同利益廣泛。我們都主張世界格局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都認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需要和平穩定的地區和國際環境。中拉兩大經濟體加強交流合作,中拉人民之間加強聯繫溝通,不僅有利於雙方福祉,而且有利於維護地區乃至世界的發展繁榮。
  李克強強調,雙方要創新合作思路,推動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促進中拉務實合作轉型升級,實現在更高水平上的共同發展和互利共贏。中方願利用自身優勢富餘產能,同拉方開展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希望拉方為中國裝備等產品進入當地市場提供公平競爭環境和公正法律保障。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複蘇依然乏力。中國經濟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長,並努力向中高端水平邁進,這將為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和增長機遇。
  拉方代表團團長感謝李克強會見,高度贊賞中方成功主辦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拉共體“四架馬車”——哥斯達黎加、厄瓜多爾、古巴、巴哈馬外長等代表與會代表團團長表示,拉中關係與合作的發展給雙方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看得見的利益。本次會議為拉中在新時期建立全新伙伴關係奠定了基礎。拉方願同中方把握機遇,攜手努力,推動拉中關係與合作取得新的發展,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完)  (原標題:李克強集體會見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拉方代表團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