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合歡
▲在野外時遇見了 " 銀合歡 " ~ 美麗的白色球體令人駐足欣賞
▲她的球型加上周遭的花苞,形成一幅星際圖的畫面。
▲銀白色的小花密集成圓球狀,花序含大量花粉,是蜜蜂重要的蜜源植物。
▲銀合歡的生命力很旺盛,常常可以看見一大片的~~
▲在這美麗的背後,其實銀合歡是外來種,當時是因為具經濟性而引進, 卻因不符預期效益而放棄。
▲但是,她憑藉著本身良好傳播能力和排它性 很快的自己可以形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純林。 ▲但銀合歡的葉子部份,含有多種有毒的酚酸、類黃素及含羞草素,
這些毒素除可有效抑制其他植物根部的發育  這使得附近的土壤變的不適其他植物生存,值得大家的深思!!
*【阿里山小姑娘】Yahoo部落格,快樂分享 美的事物 。 。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阿里山檜木精油 http://www.taiwanhinoki.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