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美容面膜DIY

做女人成本高得讓人絕望! 要身材,要面容,要氣質,要修養.....
淡出物慾的怪圈,女人們會發現修身養性也是一件快樂的事,甚至不用消費辛苦掙來的銀子,卻可以得到更多的快樂。 做個低成本女人,生活只需要小小改變:比如皮膚護理完全可以試試在家D,必要的時候再去美容院。
漂亮“小靈通”:
1、 黃色小精靈
材料:玉米粉一大匙、麥片粉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
方法:先將玉米粉和麥片粉加適量的水攪拌成糊,再加入橄欖油調成泥狀即可。
提醒:一星期敷2~3 次,每次20~30 分。 如果你有斑點,可針對局部斑點每天敷。
2、 白雪花粉
材料:麥芽粉一大匙、檸濛壓汁一大匙、奶粉一小匙
方法:先將奶粉加適量的開水調勻,再倒入麥芽粉和檸濛汁,一起攪拌成稠狀,即可使用。
提醒:一星期敷2~3 次,每次20~30 分。
3 、美白面膜
材料:剩餘的蛋白。
方法:用過的蛋殼上會有剩些許的蛋白,用手直街塗抹在臉上,包你白白又嫩嫩。
(酸奶亦同法,但只取喝完時瓶內所剩的1 滴或2 滴就可以了)。
4 、綠豆粉面膜
材料: 綠豆粉、養樂多。
方法: 綠豆粉三小匙加少許養樂多調成泥A用指腹由里向外打圈,全臉按摩5至8分鐘即可。
功效:此法不但可去角質、消炎、平衡油脂及鎮定肌膚,也可以改善暗沉膚色。 對於青春痘的朋友們有很大的神奇功效,而且可以改善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
5 、黃瓜面膜
材料:小黃瓜2條、雞蛋白1個、麵粉少許。
方法:1.小黃瓜用打果汁機打碎。 2.雞蛋白與黃瓜汁調勻。 3.徐徐加入麵粉調呈糊狀。
提醒:此面膜最適合日曬後做皮膚保養,剩餘的面膜也可以用來塗抹身體其它部位,如手臂、脖子、肩頭等等。
6 、蘆薈蛋白面膜
材料:蘆薈葉子一枝,蛋白、蜂蜜少許。
方法:將蘆薈果肉與蛋白、蜂蜜混合在一起,就是便宜又方便的自製面膜。
功效:蘆薈可以有消炎鎮定的功能,蛋白可以清熱解毒,其中豐富的蛋白質還可以促進皮膚生長,蜂蜜中所含的維他命、葡萄糖、果糖則能滋潤、美白肌膚,並有殺菌消毒、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
7 、豆腐按摩
材料:豆腐、紗布袋。
方法:將豆腐弄碎裝在薄的紗布袋內,洗臉過後用來搓揉臉部,皮膚會變得比較白皙光滑。
8 、橄欖油面膜
材料:一茶匙煉乳調、四分之一茶匙精純級的橄欖油。
方法:將煉乳調及橄欖油先塗薄薄一層於臉上,兩分鐘後再塗第二層,依序一直塗滿第四層,全乾後以濕布沾溫水擦淨。
9 、蜂蜜紅酒面膜
材料:一小杯紅酒。 2至3匙的蜂蜜。
方法:將紅酒與蜂蜜均勻混合,調至濃稠狀,再塗抹於臉龐,八分乾之後再以溫水洗淨。
10 、油性皮膚
材料:麵粉3茶匙、奶粉1茶匙、蛋白l只、蜂蜜1茶匙
方法:將所有材料加水調成糊狀,敷在面上約20至25分鐘。
用處:麵粉能深層清潔面部,並有防止氧化及消炎作用,而奶粉及蜂蜜能滋潤皮膚,蛋白能收縮毛孔,皮膚自然變得幼滑、充滿彈性。
11 、中性皮膚
材料:甘筍l個、藕粉1茶匙、蛋黃1個
方法:把甘筍煮熟壓爛,然後加入其它材料調成糊狀敷面大約20至35分鐘。
用處:甘筍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兼能去除死皮,藕粉的功效與甘筍差不多。
12 、乾性皮膚
材料:蛋黃1個、蜂蜜1茶匙、杏仁粉1茶匙、維他命E油1茶匙
方法:將維他命E丸剪開取出丸內的維他命E油,然後與其它材料混合成糊狀,塗在而上15分鐘,再用水沖洗便可。
用處: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蜂蜜能幫助肌膚重生、蛋黃含有抗氧化劑,使皮膚得到滋潤,避免皮膚乾燥而甩皮。
13 、漂白去斑面膜
材料:杏仁粉5茶匙、粗鹽1茶匙
方法:將杏仁粉用水調成糊狀,加鹽敷面大約20分鐘。
用處:杏仁含健康肌膚所需的維他命A,能滋養面部,改善深沉的膚色,粗鹽則有磨砂作用,去除死皮。
14 、米飯潔面
材料:煮熟的米飯一碗
方法:將米飯搓成團狀,然後在面上滾動,從面頰下方向上推,大概八分鐘後,用溫水洗面。
效果:米飯不僅可黏去皮膚表面的灰塵,脂肪及其它污物,令皮膚細膩潔淨,更可給面部皮膚補充營養,適合油性及毛孔粗大的皮膚進行徹底的面部清潔。
15 、蛋白磨砂
材料:一湯匙粗鹽及一隻雞蛋方法:將蛋白取出,倒入碗中,打至起泡。 加入一湯匙粗鹽。 用指尖沾上有粗鹽的蛋白,以
方法:打圓圈的方式輕輕地搽在皮膚上。 待乾後用溫水洗掉。
效果:粗鹽可磨去面上死皮,蛋白可黏附面上污物,有助徹底清潔面部。
16 、美白洗面水
材料:適量冬桑葉(中藥房有售)
方法:用水煮冬桑葉15分鐘,隔渣後再加熱濃縮即成可放在雪櫃內備用。 然後每朝洗面時,在洗面水中加入30 毫升冬桑葉水,以之洗面。
效果:牛奶有鎮靜及消毒作用,而冷水能收縮腫脹的微血管,對消除日曬後,皮膚的紅腫現像很有效。
17 、蒜頭面膜
材料:小麥粉、小量蒜頭、 蜂蜜
方法:將大蒜搗成泥狀,加入一茶匙蜂蜜。 再倒入小麥粉(即麵粉)攪勻。 將調製好的面膜,於蔭涼處放置一個晚上後才使用。 敷面時間以7分鐘為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