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民調顯示近七成民眾認為經濟狀況不佳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儘管近期多項美國經濟數據好於市場預期,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民調機構ORC27日發佈的民調顯示,約七成美國民眾認為美國經濟複蘇的狀況難以讓人滿意。
  這項最新民調顯示,68%的民眾仍然認為當前的美國經濟狀況糟糕,只有32%的民眾認為當前的美國經濟狀況良好,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民眾認為近期自己聽到的和經濟有關的消息主要是壞消息,另有超過一半的受訪民眾認為美國經濟在一年後的狀況仍將糟糕。民調還顯示,36%的美國民眾表示正在縮減在食品、藥品上的開支,該比率高於2008年末的31%。
  這一電話民調於12月16日至19日開展,共調查了1035名美國民眾,誤差率為正負3個百分點。
  近期,美國三季度經濟增速、11月份失業率等數據好於市場預期,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呵護下,美國股市屢創新高。但是分析人士指出,由於約半數的美國民眾並不投資股市,因而無法享受資本市場盛宴,近年來工薪階層收入增長緩慢、日漸拉大的貧富懸殊差距、就業市場新增高薪崗位不足等因素都在影響美國民眾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