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簡姓男子堅信自己長期遭受迫害,將正在整地的劉姓推土機司機活活打死,精神狀態鑒定他罹患慢性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桃園地方法院依他犯案時精神異常,判決無罪,但要去醫療處所監護5年。
  簡姓男子去年9月11日騎車經過離家7公里遠的產業道路,發現劉姓男子操作推土機整地,妄想劉在他的土地鏟掉他種植的樹,大吵一架,翌日下午再次路過,2人從爭吵變扭打,他以石頭猛擊劉的頭部,奪下劉用來防身的竹竿痛毆,確認劉斷氣後就從容回家。
  簡姓男子到案後辯稱劉侵入他的土地濫墾,桃園地院審理時,他辯稱因為劉會吃小孩的人肉,卻要他賠償,而且會殺他,“如果不了結,他會侵占我的財產”、“因為簽了生死狀,必須死1個人”,他自認為民除害,唯有如此才不會遭受威脅,“我不後悔”。
  桃園地院審理過程中,傳喚的證人多達75人,確認簡姓男子患有慢性妄想型精神分裂症,17年前就有攻擊人紀錄,曾為精神疾病住院治療,家屬未過問他平日行蹤,也不知他從何時起未按期服藥,證稱“讓他四處自己去散心,對他的病情反而有幫助”。
  桃園地院囑托醫療機構針對簡姓男子行為時的精神狀態進行鑒定,確認他涉案時精神狀態及行為表現,已達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程度。  (原標題:男子患精神分裂症妄想遭迫害 打死人被判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