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華)好一朵美麗的“勝利花”!日前,經過專家多輪嚴格評審,在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即將到ssd固態硬碟來之際,一朵蘊含了芙蓉花、和平鴿、飄揚旗幟等意象的“勝利花”璀璨綻放,獲選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胸花,將成為湖南人民紀念抗戰勝利的重要文化符號。通過這種方式弘揚抗戰精神、傳播抗戰文化,這在全國各地尚屬首次。
  獲選作隨身碟品優雅簡潔彰顯主題
  8月11日本報刊登了面向全國徵集“勝利花記憶體”設計圖稿的消息,儘管時間短、設計難度大,但依然得到全國各地設計師的積極響應,短短10天時間內,活動組委會就收到近兩百套優秀作品,既有名家的力作,也有小學生的習作,還有殘疾藝術家的傾情之作。
  經過專家評審組的慎重評選,1號作品脫穎而出。作品由長沙環境保護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張麗設計。她介紹:“由4片形似辦公室出租和平鴿的花瓣螺旋而成的優雅簡潔的‘勝利花’,提醒人們珍惜鮮血換來的和平,彰顯‘勿忘國恥、圓夢中華’的設計主題。”
  “1號作品不但美觀,還具有紀念戰爭、祈求和平的意義。”評委之一、湖南老兵外接式硬碟之家執委梅青說。
  請大家一起製作佩戴勝利花
  8月底,組委會將通過長沙晚報、星辰在線、長沙文明網、長沙教育信息網製作抗戰勝利紀念日的專欄和專題,內容包括抗戰勝利歷史、抗日戰爭中湖南戰況、勝利花製作方法等。
  評委之一、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副教授賀國強從設計角度認為,中標設計非常易於製作,很適合普通民眾甚至小朋友自己手工製作。8月29日全市中小學報名日,老師們將給中小學生佈置開學作業,那就是“親手製作勝利花”,並於9月1日開學第一天佩戴到學校,參加國旗下的講話和開學典禮。抗戰勝利日活動組委會也呼籲全體市民一起製作、佩戴勝利花。
  據瞭解,9月3日至18日,全市中小學生和萬名志願者還將舉行“勝利花榮耀老兵”義賣活動,在全市義賣勝利花,所有義賣善款將通過長沙市慈善基金會,捐給在長沙的抗戰老兵。
  (原標題:“勝利花”里能看到和平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