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10月14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下午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克強表示,中俄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在涉及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持,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已舉行十九次,充分表明兩國關係的長期性和穩定性。剛剛結束的會晤成果豐富,將有力推動兩國務實合作深入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俄互為最大鄰邦,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十分廣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擴大雙向貿易投資規模,推動雙邊能源、金融、高鐵等各領域合作取得重要進展,助力兩國經濟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這也有利於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地區的繁榮發展。
  普京請李克強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普京表示,我很高興看到俄中關係繼續快速發展。去年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但兩國貿易額保持高速增長,已接近雙方確定的2015年達到1000億美元的目標。這些成績得益於兩國政府的共同努力。此次兩國總理定期會晤取得豐碩成果,雙方簽署了眾多合作文件。相信你此訪將為俄中各領域合作註入強勁的推動力。中國有句名言:“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俄中關係要不斷攀升高水平,謀求新發展。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汪洋,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德沃爾科維奇參加會見。(完)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rjxsaxe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